close


 


做中點真是我的死穴ㄚ


做了很多次的饅頭還是會失敗~


可見得我還是沒有開竅呢~


 


家裏剛好有紫地瓜和黃地瓜,


所以就拿來蒸一蒸做饅頭囉~


材料配方請參考carol ,carol做的饅頭真的很漂亮~


可惜我老是做不好啦~


打了雙色地瓜麵糰,再桿成2張麵皮,


這動作真的很吃力,而且桿得不太平均,


如果能有一台壓麵機可就好啦~


 


還有把2色麵皮捲在一起,


我捲的不夠漂亮,而且也切得很醜~


 


 




 


不過這2色地瓜麵糰捲在一起還真美~


菜刀不夠利結果很難切,


可能也是我捲的不夠緊實吧~


 


 



 


還有原以為切的大小還好~


可是一蒸起來竟然東倒西歪慘不忍睹~


 



 


放進蒸籠發酵的時候,慘事就發生了~


所有麵糰都東倒西歪黏在一起~


到底有沒有告訴我:為什麼會這樣??


有誰能告訴饅頭到底要切幾公分一個才行呢~


 


 



 


結果當然只好就蒸一蒸來吃啦~


雖然蒸出來的顏色還蠻不錯~


可是形狀卻非常好笑~


沒有一顆像饅頭啦~


 




 


好不容易只有一顆比較像饅頭的啦~


這次做饅頭還是整個"失敗"~~


看來是我不夠用功~


只好繼續努力看哪天可以蒸出"白拋拋幼咪咪"的饅頭囉~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