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韭菜盒子



 


鄰居送來了一大把漂亮的韭菜,


看得我突然嘴饞,好想吃韭菜盒子哩~


可是根本不會怎麼辦~


哈~上網找配方來練習囉~


此時發現網路真是好用ㄚ~


網路跟格友變成我學習的老師啦~


 


參考了楊桃和judy的食譜,


就自己動手做做看囉~


相信只要動手做一定不會太難的吧~


 


材料:(外皮)


中筋麵3杯,沸水1杯,冷水1/2杯(燙麵法)


(餡料)


韭菜一把,蛋2個,冬粉2把


(調味料)


鹽1大匙,胡椒粉少許,香油少許,醬油2大匙,水3大匙


 


做法:1.麵粉先倒入沸水用筷子攪拌燙麵,再加入適量冷水,


把麵糰揉成光滑,醒20分鐘


2.把蛋炒成蛋花,冬粉泡水再切段,放入鍋中再加調味料,


炒成餡料


3.把麵糰分塊,一個約60g,擀成圓片狀,再包入餡料~


捏出花邊,醒20分鐘,再放平底鍋煎至金黃,就完成囉~


 





 


擀這圓片狀,還真是考倒我啦~


畢竟對中式麵食都不精,


所以擀來擀去就是擀不圓啦~


所以就將就點啦~反正是自己的吃的,


能包就是啦~


 



 


把餡料包進去,我一直拿捏不好,


不是包太多就是太少,


所以包出來有大有小真是好笑~


 



 


對折好,如果不捏花邊,也可以用叉子壓出花邊,


這樣比較簡單啦~


 



 


不過我還是努力捏花邊,反正還是要學學囉~


雖然捏得有點醜呢~


 




 


包好的韭菜盒子,就快要來滿足我的胃啦~


 



 


煎的金黃酥脆的,


看起來真是好吃呢~


再沾點醬汁~呵~怎麼這麼美味ㄚ~


呵~原來動手以後就不覺得難囉~


趕快自己動手做吧~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