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女兒的生日終於到囉~


 



 


前幾個禮拜就開始傷腦筋,


問女兒想吃什麼樣生日蛋糕,


她說巧克力~呵~巧克力是她的最愛啦~


可是去年也做了草莓蛋糕~


現在又是草莓盛產的季節,


還是不要吃巧克力的好啦~


免得讓老媽我變肥哩~


 


這季節的出生的小孩真好~


有又大又甜的草莓可以吃哩~


盛產的季節~忍不住買了好幾盒來吃~





 


本來是早上烤了一個草莓口味的蛋糕,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冒頭昏,


還是太久沒烤戚風蛋糕啦~


竟然給他烤到失敗了~


晚上下班決定不信邪再烤一次,


剛好看到carol做的草莓蛋糕,


呵~真是我的救星啦~


照著配方再做一次~


 


這次烤的戚風非常完美,膨脹的好高ㄚ~


看來我要再買個分離烤模了~


學烘焙這麼久,都沒買過烤模,


只有以前小姑買的7吋分離模和8吋固定烤模~


每次烤戚風蛋糕沒有分離模還真是不分便哩~


 



 


女兒說喜歡Dora~要我做Dora生日蛋糕~


厚~~這可難倒我啦~


只好上網去抓Dora的圖案~


還特別去買了巧克力,沿著圖案畫比較不會失敗~


但是冰過的巧克力卻非常脆弱,


要放到蛋糕上時,竟然整個斷裂,


ㄚ~~Dora被我不小心分屍啦~


只好小心翼翼像完成拼圖般給她組合起來~


我的媽ㄟ~這真是太難搞啦~


看來我很難成為蛋糕師傅啦~


做一個生日蛋糕就花了我快一整天的時間哩~


厚~真是累人~


 



 


蛋糕中間的夾層,我夾了2層鮮奶油和草莓~


 



 


完成圖形之後再上色就容易多啦~


頭髮就用巧克力米裝飾,


衣服用打發鮮奶油加草莓精調色,


褲子和背包和鞋子用打發鮮奶油和芋頭精調色,


 



 


周圍擠上鮮奶油,再擺上切片草莓~


 



 


再隨便擠上鮮奶油就完成啦~



 



 


完成後的Dora蛋糕還不錯哩~


其實我一年只做4次生日蛋糕~


2個寶貝和公婆的生日蛋糕~


也就是說我的抹刀一年只練習4次,


所以想要做得漂亮一點還真難呢~


 




 


通常都嘛是亂擠一通啦~


我也沒買正統的擠花袋和花嘴,


都是買便宜的用囉~


 



 


每次的生日蛋糕都是我發揮創意的時候,


我不太愛照本宣科~


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~


誰教我是搞怪的水瓶座~哈~




 


至於蛋糕圍邊就用齒版刮出線條,


灑上巧克力米,貼上新鮮草莓,再擠上奶油花就ok了~


老實說也沒啥創意~


不過也終於完成了一個蛋糕裝飾,


沒學過還真是很難,就隨便做囉~


反正像不像七分樣囉~


 




 


插上蠟燭~我親愛的女兒~生日快樂囉~


 



 


小肉球弟弟和姐姐一起唱生日快樂歌~


祝你生日快樂~祝你生日快樂~


 




 


唱完歌~吹蠟燭囉~


 



 


為什麼切蛋糕笑的這麼開心呢~


哈~原來媽咪跟她說~


ㄚ~你把Dora的頭切下去啦~


結果寶貝們就笑哈哈地渡過他的生日囉~呵~


 



 


這次的蛋糕還是不太完美,


雖然有滿滿的草莓和鮮奶油,


不過切片切的有點失敗,


大小不一呢~


以後再繼續練習囉~


嗯~~~好好吃的草莓蛋糕囉~~


 
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