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接觸烘焙以來~


自己看書上網看教學影片摸索了半年~


終於鼓起勇氣挪出時間去上烘焙課囉~


 


每次去材料行買材料都有看到他們開的課程~


老闆娘每次都問我要不要來上,


可是時間都排在下午和晚上,


下午要上班下班要回家煮飯,


還真是挪不出什麼時間~


不過我真的很想去上烘焙課~


自己摸索總有不清楚的地方,


去上烘焙課有老師可以指導就方便多了~


 


所以就去報名4/23晚上的烘焙課,


在裕明材料行的烘焙教室~


一堂課教3樣東西只要報名費$150,


因為很便宜就趕緊去上上看囉~


 


中午上班之前先把晚上要煮的菜洗好切好裝盤,


然後把小孩和晚餐交給老公和婆婆,


下班在外面吃碗麵就去上烘焙課囉~


 


一到烘焙教室還真是熱鬧呢~


老闆問我是第一次上課吧~我說:對ㄚ~


這次是邱老師的課,教室裏坐滿了31個人~


今天教的課程是:低脂雪白蛋糕,伯爵杏仁西餅和芋香鮮奶酪~


看大家都很專注的聽老師講課~


除了講義之外過程都必須要自己記錄,


所以大家都很忙碌的抄筆記加深印象~


 



邱老師上課很有趣,看他講的口沫橫飛的樣子~


還不忘介紹他們公司的產品~


 



上課講的很仔細也很認真~


第一次看老師現場操作真的很有趣~


否則平常只能看書和上網看,感覺當然很不同囉~


 



看老師拿抹刀抹蛋糕乾淨俐落的樣子,


真希望自己哪天也能這樣~呵~


 



第一個教完請大家試吃的作品~雪白蛋糕~


每個人都可以試吃一小塊~


 



蛋糕是全蛋白做的,非常香~


上面的酥片和杏仁片非常好吃~


果然是師傅出手的比自己做的好太多啦~


 



這是成品的蛋糕,賣相很好吧~


老師的作品看起來很讚~


 



接著又繼續教餅乾~


在老師身後的是裕明的老闆和孫女吧~


不知是女兒還是孫女,老闆年紀蠻大了~


在一旁當老師的助手~


還有另一個可能是孫子負責操作攝影機~


 



所以教室上頭還有一台電視可看~


讓坐後面的同學們可以看得比較清楚~


 



這是請大家試吃的餅乾~


有很濃很香的錫蘭紅茶味~


看起來好好吃喔~


 



這是老師完成的作品供我們拍照~


用餅乾袋裝起來就像外面賣的一樣~


 




最後一樣教的是芋香鮮奶酪~


現在很流行鮮奶酪,自己也做過一次~


不過做得太失敗變太硬啦~


這次有老師親自教學,改天再做應該不會再失敗啦~


很香很濃的味道,我家小朋友一定很愛吃~


我想夏天一定免不了做布丁奶酪的囉~


試吃的成品都是老師事先做出來的,


雖然只有一小杯~不過相當好吃~


還有底部的"亞榙子"很特殊非常好吃~


改天也要來做做看~


 



課程結束已經晚上8:30,有的同學下課即走人~


還有一堆同學忙著問老師問題~


老師還把昨天他上專業班做的蛋糕,


拿出來讓我們拍照,現場竟然只有我一個人帶相機~


其他人都用手機拍照~


呵~自從寫了部落格都常會帶相機拍東西~


所以上課決不能空手而來囉~


雪白蛋糕~也有人說"雪藏蛋糕","天使蛋糕"~




 


這個是老師的作品~應該是巧克力還是提拉米蘇~





蛋糕裝飾的真是美ㄚ~


我還要好好加油~



 


這是鮮奶油蛋糕~上面裝飾著草莓和巧克力片~


 



 


特寫再來一張~真的很美呢~


 




這張也是裝飾草莓~看起來好好吃喔~




 


這次的烘焙課真是收穫很多~


雖然有很多問題想當場問老師~


可是同學們實在太熱情,害我都擠不進去~


所以等以後有機會上課再慢慢問囉~


 


這次上課讓人心情愉悅~


也帶了幾片餅乾回家給小朋友吃~


不過如果可以帶更多回家吃,那一定更棒~


不過花150買個烘焙經驗已經算不錯啦~


我還是比較希望上那種可以自己動手做 ,


成品又能帶回家的課比較好~


等以後有機會再說囉~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