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黑櫻桃巧克力戚風蛋糕



好久沒有做鮮奶油戚風蛋糕囉~


前陣子愛上烤蛋糕捲,


所以比較少做這類的蛋糕囉~


 


前幾天和阿美姐聊天,


說到她非常愛吃"黑森林蛋糕",


雖然烤過幾次巧克力蛋糕,


 不過還真的沒做過黑森林蛋糕呢~


 


看看有什麼材料可以做,


就先來烤個巧克力蛋糕好了~


carol家的巧克力蛋糕配方,


carol是個很厲害的烘焙&料理高手,


她的部落格真是超人氣,


因為有很詳細的照片和解說步驟,


是新手烘焙的人最佳的講師~


 所以讓我非常崇拜呢~


 


我烤了7吋的蛋糕和3杯小蛋糕~


 




放涼後脫模~



準備黑櫻桃罐和鮮奶油當夾層,



如果有酒漬的黑櫻桃一定更棒,


黑櫻桃和巧克力蛋糕非常對味~



最後擠上鮮奶油裝飾一下~


因為有加進櫻桃汁,所以鮮奶油的顏色,


也變成黑櫻桃的味道囉~



其實應該用巧克力碎片裝飾,


比較有巧克力蛋糕的感覺,


因為沒有材料就將就一點囉~


 


好久沒有擠花,擠的非常醜,


加上天氣熱,廚房裏沒冷氣,


一面擠花鮮奶油都快溶化啦~


熱得我汗如雨下,


忙完蛋糕都半夜11點啦~


呵~所以趕時間亂擠一通,


實在是不太能看~


 



下次要是在夏天熱死人的廚房,


我看還是別做鮮奶油蛋糕好了,


做完蛋糕都已經快累到不行呢~


至於口感方便,我做得蛋糕都不太甜,


因為我怕胖啦~


下次改進做個更好的"黑森林蛋糕"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