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這是我昨天做的第一個"慕斯蛋糕"~


 



早就想做慕斯蛋糕了,


研究了很久才鼓起勇氣動手做,


昨天是公公的65歲大壽,


所以做了他最愛吃的芒果口味~


 


特別去買了好吃的"愛文芒果",


還買了一盒新鮮的櫻桃~


 


 



參考了carol的慕斯蛋糕教學,


忙了一個早上終於把蛋糕完成囉~


雖然很早就想做慕斯蛋糕,


不過製做的過程還相當繁複,


害我有點手忙腳亂,


還不小心把糖水給煮焦了,


把慕斯放進冷凍,冰冰涼涼的,


非常適合夏天吃呢~





除了芒果泥還加了柳橙汁,


蛋糕體是用檸檬蛋糕,


不過我不小心烤的太乾了,


鋪在底層,有點醜呢~


下次再來試試消化餅,


就不用這麼麻煩還要烤蛋糕了~


 



慕斯上層的芒果柳橙果凍,


除了有很香濃的芒果味,


而且很滑溜順口~


在蛋糕裝飾上也費了我一番功夫~

除了擠上鮮奶油,再擺上櫻桃,


擺奇異果片的時候一直滑來滑去,


原本用香吉士果雕,可惜都擺不好,


所以就擺了幾顆黑櫻桃,


插上薄荷葉點綴一下囉~


算是差強人意吧~



插上材料行買的Happy Birthday


老公還誇讚我做的很漂亮呢~




只不過慕斯層做的太小了,


我第一次做,沒灌到9分滿,


上層的果膠多用了2倍,


所以看起來小了一點~




剩下的慕斯糊還做了好幾杯小蛋糕~


放在冰箱慢慢吃囉~






公公的65歲大壽,祝他福如東海,壽比南山~


永遠健健康康囉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