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 


還記得我們家種的紫地瓜吧~


在市場買來種了2條再分株栽種~


前陣子已經可以收成囉~


 


 



 


結果收成挖了一大袋的紫地瓜~


地瓜太好種,結果是大豐收呢~


 



 


滿滿的一袋地瓜,趁新鮮趕緊來做料理囉~


而且是自己辛苦栽種的,


吃起來一定更甜美囉~


 


蒸熟的紫地瓜真是美啦~


實在受不了這紫色的誘惑~




壓成泥再加點細砂糖調味,


就可以拿來做料理囉~





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很久,


說要做給老公吃的蛋黃酥還是沒下文~


沒辦法中秋節家裏已經一堆送禮的月餅,


讓我不想自己動手做月餅~


 


最近這微涼的秋天,


讓人做起烘焙舒服極了,


所以每星期都會開始做做烘焙囉~


 


準備材料,跟以前做過的地瓜酥一樣~


2杯低粉+半杯水+半杯油=油皮


1.5杯低粉+半杯油=油酥


 



 


油皮包油酥,相信大家都會,


會了最基本的做法,


就可以做出千變萬化的料理囉~


 



 


紫地瓜餡,我做成一個30g左右,


 




 


把紫地瓜餡包起來,



 


刷上蛋黃液,沾上黑芝麻~


就可以進爐烘焙囉~


大約180度烤20分鐘~


 



 


出爐囉~不過我烤的有點過火,


全都裂開了~有點醜啦~




 


雖然有點醜,不過還不錯吃~


我發覺做烘焙這東西還真要熟能生巧,


像我這樣久久才做一次,


做出來的東西還真不及格呢~


 




開動囉~趕緊咬一口啦~


呵~紫地瓜酥好好吃喔~


您要不要也來嚐一口啦~呵~~
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