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抹茶刈包




想做刈包已經很久啦~


也在網路上找到2份食譜,


不過還沒找到時間動手做啦~


 


上星期和老公到玉蘭茶園茶之鄉 ,


參加三星農業專區成果發表會,


會後餐敘,吃了道地的茶餐,


茶餐有茶湯燉雞湯,茶葉天婦羅,還有就是茶香刈包,


吃了之後口齒都是淡淡的茶香,


滋味很棒令人難以忘懷~~


 


逛了格子剛好看到memi在做刈包,


呵~~想吃就趕緊動手做啦~~


用了memi的配方來做刈包,


雖然我手上還有2個配方,


不過我很懶都挑簡單的做啦~


因為我對中式點心一向都沒把握,


所以常常都失敗呢~


原本這次也沒啥信心,結果竟然大成功哩~


呵~~原來用對方法就一點都不難囉~


趕緊來分享吧~


 


抹茶刈包(8~10個)memii配方


(A)(冷水200G+熱水80G)(或全用溫水)+乾酵母1/2大匙


(B)高筋麵粉250G+低粉250G(粉類過篩)+鹽1/2小匙+糖50G


(C)橄欖油20G


做法:1.(A)先混合--靜置15分


2.(B)混合到水份吸入,加入(c)攪拌到三光~


發酵45分


3.取出分割8~10份,滾圓,鬆弛15分


4.擀成橢圓形,分折成2半,下半部塗沙拉油,


將上半部對折到下面,最後發酵30分


5.中大火蒸10分,再悶2分才開蓋


 


冬天天氣比較冷,我直接用麵包機打,順便發酵~


 



 


分割滾圓,我分成12等份,鬆弛15分


 



 


擀成橢圓形,下半部抹油,再對折


 




 


6個放在微波爐裏發酵~


 




 


6個放在蒸籠裏發酵,要放一杯熱水,


幸好當天出大太陽,發酵的很理想~


我覺得做中式點心~包子饅頭類,


氣溫影響很大~對發酵影響也很大~


 



 


發酵好我用蒸籠蒸15分左右~


熄火2分鐘才開蓋,


還有蒸時蒸籠蓋放一根筷子 ,


不可太密合留點縫隙~


呵~~果然蒸出漂亮的刈包啦~


 


 



 


放在網架上放涼,


這次的抹茶刈包大成功哩~~


 


 



 


我們家有6個人可以當2天的早餐哩~


最近早餐都自己做,


我們這鄉下地方買早餐不方便~


所以都是自己做比較多,


經濟不景氣可以省下不少錢哩~


麵包土司蛋糕之外又多了新選擇囉~


 


 






 


第2籠也蒸好啦~


在微波爐裏發酵比較理想,


時間久一點刈包膨脹的更大啦~


 






 


吃刈包最對味的,


當然是酸菜,滷五花肉,花生粉和香菜囉~


 



 


夾在抹茶刈包裏,


呵~~呵~~好吃哩~~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