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拉棒


 



 


最近格子正吹起一陣"阿拉棒"旋風~~


喜歡diy的我怎麼能錯過呢~


 



 


上網查了一下這種餅乾~


原來叫做Grissini(阿拉棒)是意大利硬式麵棒~


這種金黃香脆的硬式麵棒,起源於意大利杜林(Turin),


大小可以如火柴棒般細小,也可以如姆指般粗壯~


意大利烘焙師傅,會利用各種剩餘的麵糰來烤,


也可以加些芝麻或poppy seeds增添風味~


據說這阿拉棒用各式沾醬或餐前酒都很好吃呢~


 


來用夏綠蒂 教的材料和做法~


原配方應該是起源於海倫 家,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囉~


材料:無鹽奶油10g,鹽少許,糖粉30g,蛋1個,低粉130g


 



 


配方材料:可以加黑芝麻,白芝麻,蔓越莓,肉桂粉,抹茶粉....等~


愛吃什麼就自己加什麼囉~


 



 


我做了黑白芝麻和蔓越莓2種口味~


 



 


用夏綠蒂教的好方法,放在塑膠袋裏擀平~


真是一點都不沾手呢~非常方便~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
擀好後我有放在冰箱冰一下,


因為奶油溶化會比較難操作,


稍為冰硬一下比較好切條狀~


 




 


切好的長條捲成螺旋狀,


我不太會捲,捲的真是醜呢~


 




 


刷上蛋白,夏綠蒂說比較不容易受潮,


會比較好保存呢~


然後就可以送進烤箱烤囉~


烤箱預熱16~170度~15分鐘


再烤20~25分鐘就OK囉!~


 




 


出爐囉~低糖低油的健康餅乾呢~


 



 



 


硬硬脆脆的口感,很像小時候吃過的磨牙棒,


大人小孩都愛吃呢~


 



 


再來是芝麻口味的~


一樣用輪刀切成長條狀~


 



 


第2次捲得有比較美啦~


果然是要熟能生巧才行~


 



 


刷上蛋白,送進烤箱~


香噴噴的阿拉棒又出出爐啦~~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我家老爺還問我做這啥玩意兒?~


我說是阿拉棒~他還是搞不清楚~


反正我做啥他就吃啥~


不會計較太多啦~


 


倒是我家姐姐和弟弟都很捧場~


一支接一支吃個不停呢~


 


 



 


我最喜歡逛格子,看看眾家高手姐妹們,


學習她們的拿手好料理~


感覺自己也越來越喜歡烘焙料理了呢~


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