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湯種紅豆Q心(麻薯)麵包



 


用湯種紅豆吐司一半的配方 ,


我通常都是2條吐司的量,


一半做吐司,一半做麵包~


 


這次的Q心就是烘焙材料店賣的小麻薯,


有很多種口味,我買的是椰奶口味的~


Q心必須在冷凍的狀態下切~


否則退冰就會變麻薯啦~


切成想要的量,一個約25~30G


 



 


利用冰淇淋杓做內餡定量,




 


材料攪拌發酵完成,


分割滾圓約8個的量~


麵糰收口朝下,用手拍扁排氣~


翻面後包入內餡~


定量的內餡Q心朝上,將麵皮往上拉,


豆沙也往收口滑動~


把Q心包在豆餡中心~


可以避免烘焙時過早受熱而爆餡~


 


 



 


包好整型放在烤盤上發酵~




 


發酵完成刷上蛋液,沾上黑芝麻~





 


烤溫:上火180度/下火150度,烤約15分~


 




 


好吃的紅豆麻薯麵包就出爐囉~


 



 


這是我家老爺幫忙扒開麵包~


為了讓我拍到麻薯的内餡~


我笑他太粗魯啦~


把紅豆麵包都捏扁啦~


呵~~每次做麵包,


大人小孩都吃的不亦樂乎哩~~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