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煮了幾次豆漿之後,


發現家人和小朋友都很愛喝~


所以來試試別的口味~


薏仁豆漿也是不錯的選擇喔~


 



 


材料:黃豆100g,薏仁150g,水2500cc,冰糖150g


 作法:1.黃豆薏仁洗淨,泡水(份量外)約4~6小時備用。


2.將作法1的黃豆薏仁放入果汁機中,加入1000cc的水攪打成漿。


3.取一鍋,加入1500cc的水煮滾,慢慢倒入作法2的薏仁豆漿,


煮滾後轉小火續煮約15分鐘,至無豆腥味。


4.將作法3的薏仁豆漿倒入紗布袋中,濾掉薏仁豆渣。


5.將作法4過濾好的薏仁豆漿加入冰糖,煮至冰糖融化即可。


※備註:先煮熟再濾渣的作法,能讓味道更濃。


 



以前很少煮豆漿,因為總覺得麻煩很難啦~


後來看到不少人都自己煮豆漿喝 ,


所以開始嚐試煮豆漿,


也試過非常簡單的方法,


就是把黃豆泡水再蒸熟,


要喝多少就連豆子一起打成豆漿,


不過我家老爺不喜歡有豆渣味的豆漿~


他還是喜歡喝這種傳統原味的豆漿,


所以苦命的老婆只好繼續遵循傳統,


努力打豆漿用豆漿袋濾豆漿啦~


雖然這種傳統法有點費時費工,


不過也不算很麻煩啦~


 


通常我會打上600g的黃豆,約5000cc的豆漿,


煮好放涼冰在冰箱裏,


大人小孩都愛喝得很,


沒兩天就通通喝光光啦~


女兒早上還跟我要豆漿喝,說她不要喝羊奶呢~


當媽的只好再繼續認命的煮豆漿啦~


不過我好想要一台豆漿機喔,


可以讓我可以更省時有方便地煮豆漿啦~


 


還有這濾出來的豆渣也很營養喔~


可以做成不同料理,


像豆酥雪魚,豆渣煎餅,豆渣小丸子...等~


如果不做料理,拿來洗碗或放廚餘做成有機肥也很也用喔~


 



 


充滿活力的早晨,來一杯薏仁豆漿吧~


自己煮的充滿對家人的愛心喔~


保證他們會高興地喝光光囉~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