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從出生就住在鄉下~


習慣了與泥土大地親近大自然的日子~


 


我們沒有富裕的生活,


只有簡單樸實的生活~


小時候大人在田裏農忙,


小孩在田間玩耍~


這樣的童年回憶對我們來說是最棒的~


 


直到結婚幾年後小孩出生,


我們又開始回歸田園生活~


大人農忙,小孩也一樣在田邊玩耍~


我想這樣的童年回憶,


對他們來說也將會是最好的回憶~


 



 


油菜花開的日子,


小朋友們喜歡摘採油菜花玩耍~


2/14情人節那天,


弟弟摘了一朵油菜花說:媽咪~花花送給你~


我的小情人給了我一份最棒的情人節禮物~


小孩子們天真的笑容就是我的最愛了~


 




 


田間大人在忙著農作物,


小朋友也拿著玩具耙子學大人耙土~


 


 



 


我們家的小雨鞋不是下雨天穿而已,


而是下田(到田裏)一定會穿的喔~


弟弟高興地穿上他的小雨鞋,


一邊耙土一邊跟拍照的媽咪比YA!!呢~


 



 


阿公阿嬤到田裏種花生,


一旁的弟弟也拿起鏟子玩耍~


我在挖土啦~弟弟說~


 



 


瞧他認真的模樣~是不是很可愛呢~


 




 


爸爸忙著種蔥的日子,


週末假日,我們哪兒也沒去投投~


 



 


帶著孩子讓他們在蔥田旁玩,


姐弟倆穿上雨鞋,忙著玩堆土的遊戲~


 



 


泥土和石頭對他們一點都不陌生,


毛毛蟲蝴蝶和昆蟲,是他們最好的課外教材~


 




 


一花一草一木,讓他們學會更親近土地~


 



 


媽咪~我要蓋一間房子~弟弟說~


好的~孩子~願你蓋一間很棒的房子喔~






 


爸爸種完蔥,開始在河邊忙著洗蔥了~


 



 


弟弟在一旁吃著糖果說:


爸爸~等我長大~再幫你洗蔥~


乖孩子~只願你乖乖的長大~


即使不可能給你們全世界,


沒辦法讓你們過更好的日子~


但是我們希望你們的童年過得更快樂~


這比富裕的生活可以給你們更富足呢~


我的孩子們願你們永遠快樂的生活~


健康的成長~


這些玩泥巴的日子,將是你們最美的回憶囉~


請你們要好好珍惜喔~


 

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