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幾星期前,草莓正盛產時,


買了不少草莓來做蛋糕和塞牙縫啦~


那時候看到不少人在做草莓果醬,


所以也就來試試看囉~


 


做完女兒的Dora草莓戚風蛋糕,


剩下約半箱的草莓就拿來做果醬了~


 


看看這鮮紅欲滴的草莓,


可是我們家小朋友都很愛吃的呢~


 


 



 


原本是看了王傳仁老師公佈在網站的做法,


等到想連結時,已經不公開了,


因為他已經在賣手工草莓果醬了~


所以我用偷懶的方法介紹一下囉~


 




 


老師的方法是用煮的,


就是把草莓洗乾淨,


去蒂頭再切碎,然後加砂糖用煮的,


最後再加入麥芽糖就完成了~


 




 


我是偷懶用我們家的麵包機,


沒想到麵包機也可以煮果醬吧~


當初是抱著實驗的精神,


所以壓根兒都沒拍製作過程的照片囉~


 


我家的崴寶MB-500麵包機,


除了可以做麵包,還可以煮粥,


這是我目前有試過的功能,


沒想到還可以煮果醬哩~


 


先介紹一下麵包機做草莓醬的材料,


新鮮草莓切小粒~3杯,細砂糖1/2~1杯,


檸檬汁1茶匙,果膠粉(吉利T也可)1湯匙~


將材料都放進內鍋,按果醬鈕任其攪拌,


1小時又10分鐘後取出,


再放進消毒好的玻璃瓶裝罐就行了~


老實說不用一直站在瓦斯爐前攪拌,


站了1~2個小時才完成的方法,


實在是太簡單又方便啦~


 


 




 


小秘訣是玻璃瓶要用煮沸的熱水,


消毒殺菌泡水30分鐘,瓶蓋也是,


泡好馬上用紗布擦乾~


果醬煮好馬上裝瓶,然後蓋上蓋子,


倒放至涼,就會變成真空狀況喔~


這是參考網路的分享的來的~


加檸檬汁是調味用,


沒果膠粉我就用麥芽糖代替,


完全不含防腐劑和人工色素呢~


真是"天然的最好啦"~


 


3杯的草莓,剛好煮了3瓶果醬,


愛吃草莓果醬的不妨自己動手做做看囉~


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