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韭菜水餃



 


說到水餃~weling我可是很少包水餃的啦~


以前小姑還沒嫁之前,


她都是很"骨力"包水餃~


我只是在旁邊幫忙的份~


說穿了我就是很"懶"得包啦~


 


前幾天我家老爺說:很久沒吃水餃囉~


剛好田裏的韭菜可以收成了,


所以請公公割了一些韭菜,


努力來學包水餃囉~


 


看這翠綠的韭菜多美ㄚ~


自家栽種的純有機完全無農藥喔~


 


 



 


買了豬絞肉,用蔥薑水打到有黏性,


加進調味料~雞蛋1顆,醬油,鹽,小麻油,胡椒粉 ,


再加進切碎的韭菜末~


拌勻後放進冰箱冰片刻~


 


 



 


然後就和婆婆努力包水餃囉~


我的技術不太好!包得有點醜~


 



 



 


終於包了好幾盤水餃~


不過水餃皮買太多,餡料不夠,


有空再來介紹包剩的水餃皮如何利用囉~


 



 


沒有馬上吃的水餃,先放到冷凍庫,


冰硬之後再一顆顆放進塑膠袋冷凍~


一定要冰硬才能一顆顆另外保存喔~


這樣以後下水餃時就不會黏成一佗囉~


 


下水餃囉~


我喜歡用大廚"阿基師"的小撇步煮水餃~


水滾下鍋,不加冷水點水,輕輕晃動鍋子,


或是用鍋鏟沿著鍋邊推水,


這樣水餃就不會黏在一起了~


等水餃煮到都膨脹鼓鼓的就是熟了,


準備一鍋溫水加進一些沙拉油,


用撈杓把水餃撈起放進溫水裏再撈起,


放進盤中就不會黏盤子囉~


 



 


吃水餃囉~看水餃餡裏香噴噴的韭菜,


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啦~



 


吃水餃的好搭擋,當然少不了"酸辣湯"囉~


豆腐,豬血,黑木耳,紅蘿蔔,竹筍,豬肉,蛋~


簡單的料理就可以煮出香噴噴的酸辣湯囉~


 





午餐吃了沒?今天我們家吃水餃囉~


水餃,酸辣湯,沾料是蒜蓉沾醬~


滿足了嘴,也滿足了胃囉~


 
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