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我們家可愛的小肉球弟弟Happy Birthday囉~


為了弟弟媽咪特別做了一個平面的裝飾蛋糕~


一隻可愛又笑口常開的小狗狗~


因為我們家弟弟屬狗狗啦~


 



看了一些蛋糕裝飾的書,


還有上網瀏覽一下看平面裝飾的蛋糕怎麼做~


就大膽地開始了媽咪的平面蛋糕裝飾"處女秀"~


先上網找看看也沒有可愛的小狗圖片~


找到了這隻可愛的卡通狗~


先把圖片印下來,要適合蛋糕的大小~


 



然後開始打發鮮奶油~



蛋糕夾層抹上鮮奶油,再鋪上黑櫻桃罐頭的櫻桃~



把小狗模型擺在蛋糕上~



再利用牙籤描出小狗的圖型~


不過我的蛋糕抹得非常醜,一點都不平啦~


等會兒再用擠花遮醜一下囉~



用巧克力醬裝進擠花袋,


沿著描好的線條塗上巧克力醬,


不過我發現巧克力醬太稀太軟了,


很不好控制~結果擠的亂七八糟~


沒有好好看清楚原圖稿,


結果擠得跟原圖稿差太多啦~



只好用擠花趕緊遮醜一下啦~


打好的鮮奶油加點巧克力醬調色~


就變成接近狗狗的咖啡色~


用擠花嘴亂擠一通 ,


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擠花會比較漂亮~


就隨心所欲,自己diy囉~


 



我發現擠花這玩意兒,


還是需要"熟能生巧"才行~


像我這樣久久才擠一次,


不專業不說還會擠到手發抖呢~


 



原本應該是張開大口的,


被我擠成了小嘴巴,


用草莓精混合鮮奶油,


擠一下嘴巴的顏色~


旁邊的粉色小花也是草莓口味的~


淡紫色的小花則是鮮奶油混合芋頭精調色~


有濃濃的芋頭香味~


 



雖然整體配色我實在不太滿意,


不過家裏沒什麼材料就將就一點啦~



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樣的擠花,


結果隨便亂擠就變成一隻在花叢間玩耍的小狗啦~


雖不滿意但看起來還蠻可愛的啦~




肉球弟弟看到可愛的小狗非常好奇~


一直要拿蛋糕叉子戳小狗呢~






家人為他唱起了生日快樂歌~


可愛的弟弟又長大一歲囉~


 



吹了蠟燭~



在阿公幫忙下切了蛋糕~


小肉球弟弟你要乖乖健康地長大唷~~




祝你健康聰明,快樂地長大~


寶貝~媽咪永遠愛你喔~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