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開始接觸烘焙也已經一年多了~


可是我壓根兒沒做過年節糖果呢~


 


去年農曆年前,就看到大家都在做牛軋糖,


也有收到親戚做得好吃的手工牛軋糖和核桃糖~


今年一直舉棋不定不敢動手~


過年前幾天,一邊忙著大掃除,


一邊去烘焙店把材料都買齊,


找個時間就給他"撩落企啦"~


 


雖然說做糖果好像不太難,


不過沒經驗還是不行~


買了糖盤溫度計,可是煮糖時溫度還是沒控制好~


沒戴隔熱手套,結果不小心把大姆指燙傷啦~


加熱的麥芽糖真的好黏又好燙ㄚ~


結果一心急,我的糖就毀了,


溫度沒到達120度,做好的南棗核桃糕,


竟然軟綿綿的一點都不會變硬~


 


雖然失敗啦~不過還不錯吃啦~


用糖果紙包一包還能看哩~呵~


只好留著自己吃啦~


 



 


老公一直說要做牛軋糖,


我說還是算了吧~


我沒信心做啦~


而且買糖的材料好貴,


還是有空再來研究囉~


 



 


過了2天又不死心,


看家裏有麥芽糖,又做了南瓜子酥,


不過這次還是失敗~


糖漿不小心煮過頭,


結果天氣太冷一下子就硬掉~


和南瓜子一點都拌不起來,


天真地又放在火上,


結果慘事就發生啦~


鍋子底部竟然燒焦啦~


害我的鍋子刷了2天,差點就報廢~


 


至於這"臭火焦"的酥糖,


又有點偏硬的糖果,


還是留起來自己吃啦~


 




 


雖然外表看還不錯啦~


又多了一點焦糖味~


呵~我的第一次做糖初體驗,


看來要繼續加油才行~


 




 


今年過年的發糕,年糕都買現成的,


因為採買年貨就讓我累到不行,


所以省點體力用買的囉~


紅豆年糕還有新口味的紅麴年糕,


祝大家步步高昇囉~


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