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老實說:想做乳酪蛋糕已經想很久啦~


可是一直沒有動手做,因為感覺有點麻煩哩~


後來在BBH看到有媽媽分享簡單的配方~


就趕緊來做做看囉~


 


這是用起司片做的乳酪蛋糕喔~


之前買過一次奶油乳酪,好大一塊~


只做過一次~就放到壞掉~


看到這個用起司片也可以做真是太方便啦~


 


材料配方:(BBH小竣竣的娘提供)


用起司片做乳酪蛋糕 (使用8吋活動模)


材料:
(a)蛋白4個+糖60 g


(b)蛋黃4個+糖40 g


(c)芝司樂高鈣起司片8片+牛奶125g+安佳奶油75g


(一同隔水煮至溶化)



(d)低筋麵粉75g及玉米粉25g


(e)檸檬汁半個



 

做法:
1.起司片+奶油+牛奶一起放在小鍋內,用小火隔水煮至溶化,並保溫備用,


我是使用最小的火讓它慢慢煮,三不五時去攪拌它一下,


然後利用這段煮它的時間剛好可以進行其他的步驟


(起司片很容易結塊.所以要有耐心慢慢的攪拌均勻)。




2.蛋黃+糖40克,用打蛋器攪打至糖溶化呈淡黃色。



3.低粉和玉米粉過篩備用。



4.(1+2)拌勻,然後再將篩好的低粉和玉米粉分數次加入,並輕輕拌勻。



5.蛋白加檸檬汁先打至粗泡,再將60克的糖分3次加次打發至乾性發泡,


先取1/3打發好的蛋白加入(4)的蛋黃糊中攪勻,


再反將蛋黃糊倒入打發的蛋白中輕輕拌勻。



6.將蛋糕模先包上錫箔紙(怕會進水),烤模的內部先噴上烤盤油,


再將攪拌好的蛋糊倒入蛋糕模中,烤盤內必須盛水,


以隔水蒸烤的方式以150度的溫度烘烤60分鐘。(烤箱要先預熱喔!)




註:
1.烤好之後的蛋糕不要馬上取出,要先放在烤箱內降溫,


這樣蛋糕才不會回縮的很厲害(烤箱可打開一個小縫,用衛生筷夾住)




2.我個人比較建議擺在冰箱冷藏一天再食用,


吃起來的口感會比剛出爐的第一天還來得濕潤好吃喔!







 


第一次做這種乳酪蛋糕,


很怕會失敗,還好我竟然成功了~


冰到第2天吃口感還不錯呢~


 



 


不過我又參考了楊桃和其他格友的做法~


蛋白應該打到濕性發泡就好,


原配方打到硬性發泡,口感比較硬一點~


有了成功的經驗,以後就可以買起司片來繼續做囉~


 



 


以前一直不敢嚐試乳酪慕斯類的蛋糕,


因為我喜歡找簡單的蛋糕配方來做~


太複雜的我都很懶得做哩~呵~


雖然這一次做的手忙腳亂,賣相也不夠好~


以後繼續努力加油囉~


 


 



 


我喜歡夏綠蒂的"輕乳酪蛋糕"做法,


做出來的蛋糕非常美呢~


用他的方法,熱刀切會更完美~


 


 



 


用錫箔紙包好,比較方便食用~


 



 


切好一塊一塊當做早餐,


真的是很美味又營養喔~


起司乳酪含有很豐富的鈣質,


大人小孩一起補補鈣囉~


吃的美味也要吃得健康喔~


下次再來嚐試更多不同的乳酪蛋糕囉~


 


 



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