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 


母親節當天,我提著蛋糕帶著小孩,


到小阿姨家一起慶祝母親節~


 


5個姐妹平常各忙各的家庭,


很少有時間可以聚在一起~


這天我們3姐妹喬好時間,


二姐也從基隆回來一起過節~


陪我們辛苦偉大的媽媽共渡母親節~


 


當了媽媽之後,我才深深體會到,


原來我的媽媽是如此的辛苦~


小時候家境清苦,父親又在我小學就病逝,


母親一個人含辛茹苦撫養我們一群孩子長大~


要忙著在工廠裏工作,還要照顧奶奶和我們,


每天都是忙到不行,


回家還得煮飯洗衣服做家事,


還有家中一點田地也得讓母親操勞~


 


每到深夜她總是累到手麻酸痛不已,


小時後的我們算是很乖的小孩,


也沒讓母親擔憂學業,


也許是父親早逝,讓我們也變得早熟~


提早體驗世間的冷暖滋味~


 


雖然兄弟姐妹已經都結婚生子,


不過我的母親還是免不了為我們擔憂解勞~


總是為我們關心這個擔心那個的~


我們常對她說:媽媽~您已經70歲啦~


別再為我們這些小孩擔心啦~


不過天下父母心,


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~


就算孩子老了,在她眼裏也還是孩子~~


 


這是女兒母親節前夕從學校帶回來的卡片~


她拿著康乃馨和卡片跟我說:媽媽~祝你母親節快樂~


我想這句話對每個母親來說,


聽了都是非常窩心和快樂的~





 


卡片上她畫的是~我的媽媽~


還不忘為媽媽加上眼鏡~


 




 


她送的康乃馨花被媽媽借花獻佛~


拿來做母親節的蛋糕啦~呵~


 



 


帶著母親節的蛋糕,


我們一起去慶祝母親節~


 



 


在小阿姨家吃過午餐,


然後就來個大合照囉~


老公因為忙著種蔥,所以沒能參加~


 



 


外婆和女兒一起切下蛋糕,


她說很高興吃到我親手做的蛋糕呢~


很高興外婆喜歡我做的蛋糕~


以後女兒會常常做的喔~


 


 



 


吃完蛋糕,休息聊天一下午,


傍晚時分,我們帶外婆到羅東運動公園走走~


母親節當天公園裏人潮很多,


小朋友們最喜歡餵魚啦~


買了魚飼料讓他們高興地餵魚~


 



 


看著孩子一年一年地長大,


我也發現自己的白髮悄悄冒上來啦~


真的是被孩子給追老囉~~


 


 



 


可愛的小肉球弟弟長大不少,


越來越會說話,2歲10個月什麼話都會說哩~


 



 


晨瑩姐姐是個比較害羞的小孩,


雖然有時乖巧可是脾氣還是很拗~


常常跟媽媽討價還價啦~


我只能說這年代的小孩,


和我們以前的不同啦!~


 


 



 


二姐~姐夫和媽媽合照一張~


我親愛的媽媽,雖然已經70~


但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哩~


戴上太陽眼鏡,我說她是"黑貓姐哩~"


雖然外婆年紀大了,可是還是很愛漂亮的喔~


出門還是會用心打扮自己,


外婆是人老心不老呢~


親愛的的媽媽,願你永遠青春健康~


女兒們永遠愛你呦~~~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