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 


我們家開始種植洛神花已經有3~4年了~


以前只知道台東那邊種蠻多洛神花的,


後來鄰居給了公公洛神花苗,


我們家就開始種洛神花囉~


 


第一年時,採收的洛神花都曬乾拿來泡茶用~


第2年開始有親朋好友拿去做蜜餞給我們吃,


第3年遇到颱風洛神花收成不佳~


今年第4年老公種了6顆洛神花存活5顆~


 


今年開始我們成立了有機農場,


從沒做過洛神花產品的我也開始學習了~


到網路上搜尋做法,就這麼做了一堆~


做了好幾次洛神花果醬和蜜餞,


也做了一大瓶洛神花醋~


 


開始喜歡洛神花酸酸甜甜的滋味,


尤其自己做的更安心更健康~


 


洛神花蜜餞的做法,是山野菓子分享的做法~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fw6xltWfEQ68mzbOTtomoywpQu8-/article?mid=30


洛神花蜜餞有好幾種做法,


我試了2種做法,脆的和Q的做法,


不過我們比較喜歡脆的洛神花蜜餞~


 


最近做的蜜餞都送給朋友吃了,


大家吃了也都說不錯吃,


很感謝大家願意當我的白老鼠呢~呵~


 


我比較不建議大家整顆去仔後下去醃蜜餞,


我還是會用手撥開仔細洗乾淨,


因為田間現採的洛神花,


裏頭還是會有一些泥土蜘蛛網的~


一定要撥開來仔細清洗乾淨才行喔~


至少自己做的吃的會比較衛生安心~


 


不川燙過的就用鹽醃24小時去澀味~




 


再加冰糖醃8天入味再裝瓶,


其間要每天攪拌才行~


醃漬入味的洛神花蜜餞就完成囉~



 



 


看起來是不是很美~讓人垂涎欲滴呢~


喜歡吃洛神花蜜餞,


不妨把握最後產期,自己動手做做看囉~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